问情°

以鲜血淋漓的心来告以我赤诚爱意。

【朱白】我与你的墓碑(废稿)

·忘了什么时候看的《海上钢琴师》看完太震撼就写了,但也废了,要删东西,先存这吧。


序言

原谅我,我还是把你带到了陆地。 

我曾恨你,笑着拒绝我的爱意。 

可我最终明了,我们本是一样的人,不然怎会如此刻骨铭心。   

我数着曾拥有过你什么,到头来只有脑海里的一段记忆。

虽然连一张照片都未曾拥有,还好,你已深住我心。

可我还是想你,可我还是如此的孤独的想你。

孤独到我这人生里,只剩下我和你的墓碑来聊以慰藉。

我只能,一遍遍念着你的名字,告诉我深爱你。

  “白宇。”



男人端着酒杯,面朝大海,背靠黑夜。

他哼着一首曲子,思绪漂扬已入深海。

01

朱一龙之所以登上这艘远洋客轮,美其名曰是享受生活,实则是逃避选择。

这艘船上来来往往各色人等。

有住在头等舱的名媛绅士,香槟红酒与音乐,香水丝袜与华服。

有住在三等舱里老人孩子,满身臭气的男人与妓女,浑浊的啤酒与低劣的脂粉。

有住在轮船地底下的船工和偷渡客。

但他们都向往着同一个地方---Utopia

朱一龙他很投机,他与船上的“体面”的员工住在一起,他为人温柔,处事有理,尤其是那一张英俊的面孔常常惹得女员工对他多多照顾。

可再英俊的面孔对于风暴,那都是不值一提。

晚上,船遇上了暴风雨,他被晃得头晕恶心跌跌撞撞的走出自己的舱门,想找杯酒喝,一路上不知道被掀翻多少回,到最后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。

他踉跄着就到了头等舱人们的舞厅,一个大跟头把他摔到门板上,他晕的不行。

突然有一个人扶起了他,他竭力的使自己的脑子清醒他看清来人,是一个年轻人,头发向两边梳着,露出光洁的额头,眼睛好似能读心一般,嘴唇红艳艳的,朱一龙下意识说到“你真好看。”

那个少年听后笑着“你的心不静,先生,来听首曲子吧。”他转身向屋里走去,像是习惯了海上的风暴,他在船舱里走动就像在陆地上一般。

朱一龙忍着恶心,跟了上去。

少年坐在了钢琴凳上,他对朱一龙说“把轮锁松开。”

朱一龙跟看着疯子一般看着他,但他还是乖乖照做了,之后他一跃而起坐到了钢琴上,直视着少年,少年也不恼他,取出旁边的酒倒了一杯递给他。

便再也不抬头看他,手开始在琴键上飞扬起来。

是一首华尔兹,钢琴带着他俩在舞厅里来回晃动,仿佛在与海洋一起共舞。

朱一龙心里突然安静下来,耳边充斥着海的咆哮和优美的华尔兹,他端着酒杯情不自禁哼唱着。

“Lord I'm five hundred miles away from home

away from home away from home

away from home away from home

Lord I'm five hundred miles away from home

Not a shirt on my back

Not a penny to my name....”

到最后他闭上了眼,像是不愿想起什么一般。

少年看着他,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这时暴风雨停止。

朱一龙猛的睁开眼,他从钢琴上跃下走到少年身边,靠在钢琴边他笑着“你的琴弹得特别好。”

少年取回他手中的酒杯“你的歌唱的也不错。”

朱一龙自嘲的笑着“胡乱哼的。”

“你不属于这里。”

朱一龙诧异的抬头“什么?”

少年笑看着他“你终究会选择的。”

朱一龙默然,良久看着窗外又一阵的暴风雨

“或许我什么也不会选。”


海浪又开始翻滚,少年如履平地的站起身走向门外看着死死抓着柱子的朱一龙说着“晚安。”

朱一龙竭力让自己站正“谢谢你的酒。”

少年顿了顿,扬起手“不谢。”

朱一龙抱着柱子盯着窗外良久,他踉跄的走向那架钢琴,他弹奏起了肖邦的《波兰舞曲》月光映衬着他,海浪同他协奏。

站在门外的少年看着这一切,勾了勾唇角。

评论

热度(8)